專家說,好習慣的養成要歷經21天不間斷,這個行為才能成為生活的一部份,至於壞習性的革除,也要3週才能戒掉吧!

 20130323  

面對咖啡,我的口味愈來愈重,從簡單方便的三合一即溶咖啡包,進階至即浴黑咖啡加奶精,直到發現反式脂肪傷身,才轉成拿鐵及卡布奇諾(牛奶咖啡),後來,莫名的變胖,深入了解,才驚覺鮮奶熱量真高,幾經輾轉,成為只愛黑咖啡的癮君子。回首過去,癮咖啡的歲月已超過十年,當時因為熬夜K書,口香糖和咖啡同時成為我的精神食糧,隨著聯考結束,嚼口香禟已走進歷史,喝咖啡卻成為精神支柱,早上的現磨黑咖啡為我帶來陽光好心情,與友暢談也常以咖啡代酒,少了Coffee,一天彷彿還沒開始。

 

不愛大啖美食,不吃油炸食物,不吃冰品,唯一的享受,就是一杯濃醇黑咖啡,嗜咖啡如命的我,已經有咖啡因中毒的傾向,於是決定戒咖啡。一天二杯黑咖啡,要變成連續21天滴口不沾,過程很辛苦,一度想放棄,我告訴自己,如果不喝咖啡,就可以把省下的錢,拿去買漂亮衣服,又可以避免陷於骨質疏鬆的危機。

 20130324-5  

儘管如此,咖啡香仍舊縈繞著我,啊!真的好想放棄吶!

 

 

不過,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成功啦!

 

朋友都很好奇,飲料只點咖啡的我,更曾因為熱愛咖啡,而參加咖啡達人訓練班的我,究竟用什麼方法才戒掉的呢?

 

首先,我先找到它的替代品「茶」,來滿足口腹之慾,開始的幾天,心頭之癢難耐,一度想要放棄,這時「意志力」就很重要,再則,設定獎勵目標,以重金誘使自己遵守約定,以上方法,真的不難,重點在執行與堅持。

 

透過此事,我學習到,只要有心,沒有不可能,堅持努力是王道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