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Anna Karenina安娜‧卡列尼娜》是俄國最偉大文學家托爾斯泰Leo Tolstoy的作品,在拜讀《Anna Karenina安娜‧卡列尼娜》前,我一直在電影或影集,聽到安娜的名字,她常被拿來作為勇於追求愛情的比喻,加上引用出的對話都很有意境,更加深我的閱讀渴望。

 

十九世紀的俄國仍是沙皇所統治的帝國,奢華的社交生活,貴族的上流社會,對安娜來說,她所擁有的一切是那麼的完美無缺。時間是1874年,美麗外向的安娜‧卡列尼娜,是高官卡列寧的妻子,兩人生有一子,她在聖彼得堡的社交圈中地位極高。某天,婚姻觸礁的花心大哥來信,請求安娜走一趟莫斯科拯救他的婚姻。途中,安娜認識了伏倫斯基伯爵夫人,無意間認識風流倜儻的伏倫斯基,天雷勾動地火的愛情風暴也將席捲俄國的上流社會。

 

此時,安娜胞兄的好友列文深深為著吉娣著迷,未料,她的心也被英俊瀟灑的伏倫斯基收服,對愛情絕對的列文,回到鄉下,全心埋首農務,令人始料未及的是,伏倫斯基卻早已被安娜一見鐘情,吉娣也因失戀而臥病不起。

 

1874年的俄國封建社會,婚外情為世人所不容,有夫之婦面對撼動己心的愛情,她是要順從內心所欲,還是要回到原本的生活,做個好妻子、好媽媽呢?然而熱情的安娜渴望得到烈火熱戀,她選擇勇敢去愛,決定向全世界挑戰,並捍衛自己的愛情,青春又有活力的安娜為了伏倫斯基犠牲一切,究竟他們這段不倫戀會被社會接受嗎?

 

看完《Anna Karenina安娜‧卡列尼娜》,深深感到,愛情型態千奇百種,細水長流或是轟轟烈烈的都是真愛,對我來說,我愛的人是我的獨家記憶,陪我一生的人是愛我的人,若能如此,於願足已。

 

4469  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