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是個轉捩點,年初許下的願望,轉眼也到了檢視時間,生活中的變數,讓人喘不過氣,卻也豐富了人生。

 20131110  

事情不是非黑即白,生活也非純粹無聊與有趣,人生不是彩色與黑白。看了《記得你是誰Remember who you are》,讓我回想職場菜鳥的歲月。生活的忙碌彷彿麻痺你我的感官,原有的感性,曾幾何時只留下理性,全書透過15個溫暖的人生故事,喚起我的初衷,每段故事都是未曾體驗過的人生經歷。

 

也許未來有如汪洋中的一條船,價值理念就是羅盤,面對抉擇,它會帶著我走向對的方向。

 

書中有些值得分享的話,如下: 

人生的未來=算計的人生+執著的人生+隨緣的人生 

想在世上生存,態度就得強硬,但也應當保留一點柔軟的心。

 

同時運用多種角度去思考事情,既能看到某些正面的特質與成就,也能看到人生的缺陷、弱點和陰暗面。任何人都不可能是完美無瑕,也不可能一無是處。人有優點,就有弱點,一個人的短處和長處也是同時並存的,彷彿親密的鄰居。

不需要保有自我,但必須做到表裡如一。

也許這些道理,你我都懂,卻總是遺忘。

Please tell yourself, “Remember who I am.”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記得你是誰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