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「起司」一向是我最愛吃的食物。但是最近體重狂飆的我,在逛超市時,總是會不自覺陷入「口腹之慾」與「瘦身減肥」間的天人交戰。某日,好友看我深受「享受美食」與「擁有好身材」的抉擇所苦,特別送了本《The truth about food》,希望幫助我瞭解更多食物和減重之間的關係。

 

 getImage  

 

乍看書名,還以為是科普書,內容恐怕又是些艱澀的理論吧!豈知,一翻開書,我立即被『吃起司也不怕胖』的斗大字眼吸引。我以為,起司雖富含鈣質,但卻高脂高熱量,減肥時,在忌口食物榜上,它絕對是榜上有名。

 

看了《The truth about food》後,我才明白原來起司中的鈣質會附著腸道裡的脂肪,並和脂肪形成類似肥皂的物質,讓腸壁無法吸收,最後排出體外,難怪吃起司就可以不發胖。除此之外,它還可促進脂肪燃燒的速率,讓節食的人保持原有的新陳代謝率,以及減緩脂肪細胞的生成。真的是讓我對「起司」有多一層新的認識,也讓我更加明白身體與食物間的奧妙關係。

 

The truth about food》是英國BBC指標性科學節目精選而成,內容集合全世界五十多位營養權威、醫師與英美、歐洲最頂尖的醫學研究成果。書中深入剖析各種食物的潛在能量,也列舉諸多「食物的迷思」,包括:菠菜能拯救日漸衰退的視力嗎?不吃早餐記憶力會變差?這些普遍存在生活週遭的問題,全書都一一給你意想不到的真相。此外,作者姬爾.傅樂登斯密也帶著我,了解如何吃得對又吃得健康。從最基本飲食做起,選擇對的食物,建立正確的飲食觀念,讓生活充滿「原我動力」,才能迎接一整年的挑戰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