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,我有點誤會了這部電影,以為它和《納尼亞傳奇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,直到(說來無奈)好友向我推薦,雖然點燃內心好奇之火,卻未讓我有衝進電影院排隊購票的動力,直到我看了美國影評家選出的「2012十大佳片」,基於輸人不輸陣的心態,終於驅使我繼《蝙蝠俠:黑暗騎士》後,再度進電影院。

untitled

本片是由小說改編,故事皆以第一人稱為主,背景設定在印度及美國,主軸在人與老虎,想必各位看到這兒,應該會覺得,嗯!真的很無聊耶~但殊不知《Life of Pi-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精彩之處,在於它所要傳達的人生寓意。

 

天真無邪的少年,認為動物也有感情,只要對牠們付出真心,也能獲得真誠的回報。人與虎能和平相處嗎?相信大家都知道弱肉強食的生物鏈,但主人翁Pi在面臨船難時,卻能發揮人生的智慧,與孟加拉虎Parker成為莫逆之交,過程中,他是如何克服問題,找到方法呢?這也是值得我省思之處,當我面對十字路口,可以選擇坐以待斃,也可以選擇全力以赴,一念之間的轉念,卻會帶來不同的答案。

 

除了電影本身帶給我的感觸,最重要的是導演李安因《Life of Pi-少年Pi的奇幻漂流》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,影評人-聞天祥表示,因李安大膽挑戰3D,透過特效動畫的可操控性彌補真人電影的不足,更在技術追求外,透過空間美感呈現哲學深思;李安把不可能影像化的小說拍成了電影,也讓他日後無論拍什麼題材都不再有人質疑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