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614  

經典日劇《101次求婚》,自1991年上映至今,時隔近23年,對我來說《101次求婚》和《長假》都百看不厭,當我聽到經典日劇登上大螢幕,當然不能錯過,時隔十年,再次看《101次求婚》,果然感覺大不同,我想,這和我的人生經歷有著絕對相關。

 

101次求婚》電影將日劇重新詮釋,重現原作「愛你50年不變!」及「站在馬路中央擋卡車」等經典對白與橋段,巧妙的是,電影也邀請日劇版的男主角武田鐵矢,特地在本片客串一角,飾演遠道來訪、女主角葉薰的日本大提琴老師的丈夫。

 Sayyes  

日劇《101次求婚》共12集,主題曲《SAY YES》由恰克與飛鳥主唱,隨著收視收視率一路狂飆,《SAY YES》單曲更連續13週排行榜冠軍。2013年改拍電影,由黃渤、林志玲主演。

 

故事背景由90年代的日本轉換為2013年的中國上海,雖然電影有將日劇的核心精神表達出來,畢竟舊戲新演,不同的人詮釋,加入新的元素,也是我所期待見到的。

 th  

黃達是一個誠懇善良但相貌平平,雖相親99次都未成功。卻隨時隨地「準備求婚」的建築工人,葉薰是一個溫柔端莊、美貌與才華兼備的大提琴家,但3年前的婚禮,未婚夫竟出嚴重車禍而後下落不明、生死未卜,令他深深鎖上自己的心房。2人因誤會而相遇,黃達著魔般使盡渾身解數追求葉薰,正當他逐漸要贏得美人芳心之際,薰的未婚夫許卓卻突然歸來,愛情雖不分階級,但一路勇往直前的黃達,只想讓心愛的人「快樂」,選擇退出來成全小薰與許卓,最後,他選擇以歌聲祝福小薰,當他在節目告白,此時的小薰,才明白誰是真愛,選擇逃婚奔向下一站幸福。

 

張愛玲說:「我要你知道,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,不管在什麼時候,不管在什麼地方,反正你知道,總有這麼一個人。」這就是《101次求婚》最好的寫照,每個女人都值得擁有一個最痴心的男人,才貎兼具的女主角,捨棄高大英俊的未婚夫,最後選擇平凡無奇的男主角,雖然電影不是真實人生,但現實生活中,我們不也常看到,鍥而不捨,抱得美人歸的故事,也許年紀小的時候,外表是擇偶的唯一條件,隨著人生歷練,外在已不重要,當下的美醜,如同《101次求婚》提到,二十年後,你我的外表已無差異,惟有柔軟的心,才是永恆。

 

愛情之所以為愛情,痛在放不下,恨在忘不了,氣在得不到,世俗紅塵,有多少人能看破外表,直視對方美麗的內在,愛情是需要親身經驗,用心體會,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