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像時下年輕人,對日本文化如此祟尚,舉凡日劇、東洋文學,哪怕新聞再怎麼炒作,儘管週關產品多麼熱賣,我情願選擇韓劇或西方文學,究竟是什麼契機改變了我,我想那就是《華麗一族》,此書吸引我的原因,就是崇拜他的我,聽到他在會議上暢談《華麗一族》男主角-萬俵鐵平的執著,他期勉大家也能擁有激情,在工作上找尋夢想,燃燒熱情,完成理想談話,深深撼動我的心。

華麗一族  

 

《華麗一族》以一九七○年代日本的金融改革為背景,關西財經界名門萬俵家族為主軸,描寫當時金融界、政治界的權力鬥爭、大家族內部的情感糾葛,以及在野心慾望驅使下的人性矛盾,不但生動地描繪出金融與政治掛勾如何影響一國的經濟與國力,而人心的貪婪、縱慾,以及父子反目、婚外情等元素,也照現豪門世家在繁華富麗外表下的洶湧暗潮。

華麗一族-1  

 

接近真實的清楚細節更顯出作者博學多聞的功力,是一部做了不少功課才能完成的文學巨著,其在日本熱賣超過

250萬本,並榮獲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文學類暢銷排行榜第一名,電視劇首播收視率即突破30%。

 

山崎豐子-當代日本文壇三大才女之首,她的作品風格善於現實批判,她另一部作品《白色巨塔》,也因探討醫病關係的尖銳內容引起社會廣泛討論。這部《華麗一族》,以日本金融改革為背景,赤裸裸的寫出銀行界人性慾望和金錢權力的糾結。山崎豐子的作品結構緊密,情節高潮迭起,尤其愛恨情仇之間的複雜人性更是描寫得引人入勝。

 

而本書最吸引我之處,在於作者將政商界利害情仇的算計、人情冷暖赤裸裸地挖開、鉅細靡遺地描述。杯光酒影下名媛貴婦的謀略手腕亦是裙帶關係的重要推手,縝密建立起政商間的人脈地圖,盤根錯節地交織著怎樣黑暗猧齚的勾當。時空轉換到現實生活,每個人看似璀璨華麗的外表,卻是用一張張假面具編織而成,我們都成為被操縱的傀儡,對照此書生動逼真的情節更覺深刻,想一窺褪下虛浮外表的貪婪人心與矛盾人性,「華麗一族」絕對能充分滿足你的好奇心……。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