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朋友聚餐時,某位朋友分享他的登高故事,這才激起我的鬥志,但要選「台北101國際登高賽Taipei 101 Run Up」或是「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Shin Kong Life Tower Run Up」呢?想要挑戰台灣最高樓的志氣,不敵害怕腳痛的恐懼,91層樓2046 VS. 46層樓 1006階梯,我決定先挑戰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Shin Kong Life Tower Run Up」。

 imagesCACZUSVD  

活動前一個月,每天爬自家樓梯30分鐘,比賽開始前15天,爬大樓一到十一樓,每天至少十次,希望藉由魔鬼訓練能加強自己的肌耐力,不要臨陣脫逃,能順利爬完全程。

 

比賽當天,天沒亮就起床,心有點忐忑不安,因為第一次(應該也是最後一次)的新光摩天大樓登高挑戰,終於來到。黎明剛昇起,就到了活動會場,原以為應該有不少人會臨陣脫逃,現場應當很冷清,怎知人山人海,實在出乎意料之外。

 

比賽前,立下二個目標,一是堅持到底,二是十一分鐘到達四十六樓。活動參賽者分成不同梯次,等待過程中,聽到鳴槍聲,幾度差點跟著奔跑,終於輪到我,一開始奮力向前衝,條碼一刷,衝進新光摩天大樓的樓梯,平常逛街很熟悉的景象,一瞬間,變的很不討喜,轉頭看看別人,發現他們不疾不徐的向上爬,此時,我抬頭看樓層標示,才到了第十層。

 

此時的我,內心已萌生放棄的念頭,身後一個約70歲的阿公,以及年幼的小學生紛紛超越我,這時我的腦中惟一想法是「輸人不輸陣」,咬緊牙根、努力不懈,再一抬頭,樓層標示已到了第二十層,進度不到百分之五十,真的好想認輸,但一想到,這有可能是唯一一次參加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Shin Kong Life Tower Run Up」,咬著牙,再往上爬,終於到第三十層,此時,有種覺得一雙腿不像是自己的,轉念一想只剩三分之一,再努力吧!

 

無奈各樓層都有服務人員,熱情的說「要進來休息嗎?」的魔咒,我一度想要放棄,最後,終於抵達第四十六層樓,主辦單位幫每位挑戰成功的選手拍照,看到攝影機時,顧不得美醜,只想休息,雖然花了十三分鐘挑戰「新光摩天大樓登高大賽Shin Kong Life Tower Run Up」,但,我總算是成功了!

 

下一個目標是「台北101國際登高賽Taipei 101 Run Up」,Go! GO!

arrow
arrow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