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健身房五年多,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!

IMG_4819  

幾乎每個女孩兒,都有著下列煩惱:

1.後翹,的是小腹,翹的是上背,也就是俗稱的虎背熊腰。

2.夏天很熱,穿上短褲,走路時,大腿內側肉,晃不停,大腿後側一堆橘皮。

3.穿上無袖上衣,手一舉起,三頭肌直接向下垂,手臂夾緊時,上臂是一攤肉。

4.買了超塑形牛仔褲,馬鞍肉、腰內肉無所遁形。

以上困擾,小妹我都親身體驗。學生時代就討厭運動,因為不喜歡流汗的黏感,體育課常常稱病不出席,體能測驗沒有一次及格,但也是順利畢業!對運動,始終抱持著,運動很重要,但這件放心上就好。

直到某天,有位仁兄說,誒,我覺得妳的手有點粗耶。一開始,自己也不放在心上,還錯怪別人,沒事亂挑人毛病,很沒禮貌。

隨著時間流逝,腰內肉已經一發不可收拾,連長版衣都蓋不住它,加上恐怖的蝴蝶袖,終於讓我決定正視身材崩壞的事實。

還記得20149月,終於鼓起勇氣走進健身房報名。工作人員檢測體適能時,意外發現我居然連一個跪膝的伏地挺身都無法完成,通過inbody檢視後,才明白,自己早已是泡芺型身材,再不努力,就要提早飄嬸味。

一開始,怕受傷,也不太敢使用器材,只好使用跑步機及划步機,跑啊跑,划啊划,過了半年,依然不見成效。老實說,內心有點氣餒,但合約簽一年,也不能浪費錢,只好將目標轉向團體課。站在教室外,徘徊許久,看見其他人都熟門熟路,自己這隻運動菜鳥,完全不得其門而入。

 IMG_4876[1]  

只好先從人少的下手,第一堂課是BODYPUMP,這完全是挫折感的開始,下課後,鼓起勇氣詢問老師,他的建議是,先從瑜珈著手,訓練肌耐力。

瑜珈是靜態課,每次大休息都睡著,加上步調很慢,老實說,我一點都不喜歡。

爾後,因為好奇,接觸了BODYCOMBAT,那感覺就像找到了運動的Mr. Right,可以瘋狂到一周上七天,一天上2-3次,至今四年了,BODYCOMBAT依舊是我的最愛。

愛上運動後,開始發現自己的改變,每一年,我都會嘗試新的課程,繼BODYCOMBAT後,試著上飛輪,再試BODYPUMP, BODYBALANCE, PIYO, CX-WORK。此外,建議大家天天練習棒式一分鐘,棒式主要是訓練核心肌群,重點是身體水平,雙腳與肩同寬,動作設定是手肘在肩膀正下方,肩、背、腰、臀、肚子、胸及腳跟一直線。

 IMG_4887[1]

說到身材,其實體重變化不大,約差了3-4公斤,衣服由S穿到XXS,褲子由26腰穿到24腰。大腿圍約瘦了2吋,腰內肉也從此絕跡,手臂也依稀可見二、三頭的線條,精神也變更好。

很多人分不清有氧&無氧運動的差號?

高強度無氧運動指像是重量訓練、高強度間歇式訓練、短跑衝刺等能讓心跳快速上升、呼吸急促的運動;中低強度有氧運動則像是一般跑步、打球、游泳、騎腳踏車、有氧舞蹈等較能維持順暢呼吸、長時間的運動。

每次冬天寒流來襲時,運動所帶來的「後燃效應(after-burn effect)」,可以讓身體持續溫暖,對怕冷的我是一個很好的自然發熱法。

對我來說,運動是會上癮的,無論白天晚上,儘管颱風,或是過年,只要有空,一定會運動,因為它,會帶給人快樂,不論是心靈或身體,你都能看到自己的改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