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小孩都認識迪士尼,每個大人都知道迪士尼!

 The_Lion_King_poster  

從小到大,一直對迪士尼動畫情有獨鍾,雖然日本有宮崎駿,美國還有夢工廠,但還是喜歡看迪士尼動畫,甚至擴大到愛去迪士尼樂園,總覺得,一部動畫看一百遍不嫌煩,迪士尼樂園一去再去,也是令我覺新鮮有趣!

 220px-Aladdinposter1  

2016年,迪士尼已發行近60部動畫影片。

 220px-Beautybeastposter

曾有人問我,最喜歡哪部迪士尼動畫,想了很久,要從60部動畫影片裡,挑出一部最愛,還真不容易。最後,我的答案是「獅子王」。

 Big_Hero_6_(film)_poster

《獅子王The Lion King》於1994年發行,也改編成音樂劇,迪士尼更推出《獅子王2:辛巴的榮耀The Lion King II: Simba's Pride》和《獅子王3Hakuna Matata The Lion King 3: Hakuna Matata》兩部長篇續集電影。根據經驗法則,續集通常不會有第一集精彩,確實,《獅子王The Lion King》也無法逃脫魔咒。

其中,我最喜歡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Circle of Life電影原創歌曲。看完電影後,覺得《獅子王The Lion King》呈現出非洲大草原的一望無際,以及森林動物們的生生不息。

電影中,獅子家族的爾虞我詐,辛巴Simba與父親木法沙Mufasa的親情,以及娜娜Nala的情誼,都讓我感動。

除了《獅子王The Lion King》外,最愛的還有《美女與野獸 Beauty and the Beast》、《阿拉丁Aladdin》改編自《一千零一夜》。而且,這三部電影恰巧是連續三年發行的動畫。

至於皮克斯動畫系列,則以《冰雪奇緣Frozen》、《大英雄天團Big Hero 6》及《玩具總動員Toy Story》,是我的最愛。

 Movie_poster_toy_story

每部電影,要傳達中心思想及寓意,也許每個人的解讀不同。惟有經得起時間淬煉的電影,才是我心中好電影,它會隨著觀眾年齡不同,而有不同理解。

人生淬煉,就像電影,等到最後一刻,才知道結局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迪士尼動畫 電影 皮克斯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